close


這是我從蘋果日報上看到的"麵包簡單做"報導。

莊祖宜說:「這種甜麵糰免搓揉,只需要時間等它發酵完成,成功率幾乎百分百。」

我很好奇所以決定做來吃看看。其實做麵包就是要有冒險的精神啦!

材料:以下是我減半的配方

溫水210ml、乾酵母5g、鹽1小匙、雞蛋2顆、蜂蜜60ml、

無鹽奶油60g、中筋麵粉450g(我改成高筋麵粉因為我家沒中筋)

做法:

1.塑膠桶依序放入溫水、蜂蜜、融化奶油、蛋汁、麵粉、酵母、鹽,

攪拌均勻直到看不見乾粉。

2.蓋上蓋子(不需完全密封),放室溫下靜置發酵約2小時,

直到麵糰澎脹至原來的2倍,移入冰箱冷藏繼續發酵3小時以上即可。

3.從冰箱拿出麵糰按照做麵包程序,一樣要分割→滾圓→最後發酵。

(可在冷藏的麵糰上灑些麵粉會比較好操作,此種屬於黏濕麵糰)

 

我就把這個甜麵糰做1條吐司和包藍莓餡的大麵包。

會聞到蜂蜜的香味喔...還不錯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ps.麵糰放在冰箱冷藏可放5天。若分塊包好放冷凍庫可保存4周,

使用前只須先放入冷藏室一夜,使其自然解凍即可。

 

我還有做芝麻雜糧餅乾,但我最近忙著安排韓國自助行的行程,所以不想打配方了,

我很忙耶.....成品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吃喔...

其實只要是自己動手做的都嘛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