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會學哥哥看書。(其實妹妹已經撕破好多本書了...)

IMAG1270.jpg  

 

妹妹滿11m、寬寬滿6y3m,媽咪我有了這樣的感受想和大家分享。

當初只想生一個,一來是怕自己忙不過來,

老公的工作早出晚歸回家就是睡覺,幾乎幫不上忙。

貳來是想說這樣可以快點脫離帶小孩的日子,輕鬆自在。

但最終還是敵不過自己內心交戰.....

萬一我們怎麼了,寬寬沒有手足好孤單,

加上人活著時間很長,我只是花個十年孵蛋+帶兩個孩子,

才佔了我生命中的幾分之幾而已。

於是我們決定再生第二個。

一開始真的是挺忙的,要顧小的還要顧大的,

還好有公婆的幫忙,才能度過妹妹最辛苦的非人類階段。

前三個月常常關在房裡餵奶,大的幾乎顧不到他,

還好這只是過渡時期,撐過了前六個月就好很多了。

妹妹滿7m後,我可以感受到孩子有伴的效應了.....

常常只剩我們母子三人在家,我要大便或是煮菜時,

寬寬就是我的好幫手。

他在房裡妹妹就安心許多,妹妹看著他玩,

乖乖的跟哥哥待在房裡可以待一個小時。

當然別奢望哥哥會"多盡責"幫你顧著妹妹,

他只是個大孩子,他只是跟妹妹在同一個空間玩而已,

他不會注意到妹妹是否會受傷這個問題,

所以千萬別因為小的受傷而責怪大的,這樣大的會不開心ㄛ。

 

↓妹妹這張是咧嘴的笑嗎?

IMAG1144.jpg

 

 

因為有帶寬寬的經驗,所以第二胎一整個可以平靜優雅的度過,

就是隨便養啦,教養書幾乎都沒翻起來看,

這次還新購入一本副食品書籍都嘛沒翻來看.....

但有兩個孩子,媽咪就是會很忙....

忙到偶爾會發飆、會起笑!

(這時候老公真的要多包含一點。)

如果爸爸下班等於是第三個孩子回家,並沒有比較輕鬆,

因為爸爸其實幫不了什麼忙,

所以媽咪要生第二胎之前要先想好自己的能耐囉!

時間真過好快,妹妹居然要滿一歲了....

生一個的朋友也沒關係,好好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

每個人選擇的結果都是基於不同的考量。

我慶幸老公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謝謝你。

雖然全職媽媽並不輕鬆,但陪你們好甜蜜!

 

我很忙....很忙,所以文章會出很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