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寬的正妹頭已經不見了,有修過頭髮了。

寬寬已經2Y10M,我相信大多時候和他溝通時他是聽的懂滴,至少有90%寬寬是能理解的。

最近....覺得教養好難,有時覺得想喘口氣休息一下。

讓人想喘息的原因不是因為帶寬寬累,而是猜不透這小子在想什麼,這才累,是心累.......

案例一:

只要有大人的雙手拉著寬寬的小手,寬寬就會全身癱軟倒在地上,

這個時候大人都會錯手不及,然後大人+寬寬一起跌倒在地上。

寬寬這樣的舉動讓我對來家裡的客人很不好意思。(客人包含年輕人和老人)

印象中,寬寬沒有因為這件事沒罰站過,我只是用勸導的方式。

(我發現用勸導這招對寬寬根本無效,看來寬寬不適合愛的教育吧!)

案例二:

前天外出掃墓回家在高速公路上時,寬寬不知道哪跟經不對,

一直喊著不要坐在安全座椅上,要抱抱。

我跟寬說:你知道現在在高速公路上嗎?一定要坐在安全座椅上,媽媽沒辦法跟你抱抱,

                    如果你是累,你就休息一下,不要哭鬧。

就這樣哭鬧一下,休息一下,直到家裡。

在車上我就一直跟寬說,如果你繼續這樣回家會讓你罰站。

於是回家洗完澡後,寬寬就因為在車上不乖被罰站了約15分鐘直到吃晚飯。

罰站期間,寬會一直說: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而且像念咒語般重複不停......我聽到都煩了因為他不會改,這段話只是他被罰站時的口號。

晚飯後照理說今天沒午休,寬寬約9:30就該關燈準備睡覺,

帶他回房間後寬寬一直哭說不要睡、也不喝奶,於是我關燈讓他一人在房間培養睡眠情緒,

(也趁這個時候讓我跟他隔離一下,不然我怕我會打他。)

過了五分鐘,寬寬還是在房裡大哭,我走進房間開燈對寬寬說:你不想睡就出來吧!

他像被解放的小野狼般立刻衝到公公懷裡,公公陪他玩一直到11:30,老公回家換老公陪寬寬。

因為那晚我根本不想哄寬寬,我認為他已經累到開始折騰大人了。

老公在房裡哄寬寬時,寬寬一直喊媽媽進房間陪他,但我不想.....寬寬在12點前睡了。

我不知道寬寬今天為何不肯跟我回房間睡?是因為他知道公公在家還想玩?

還是他已經累到無法思考所以才這樣搗蛋,答案是無解。

平時,寬寬都會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今日,為何會這樣,我覺得寬寬已經是可以溝通的小孩了。

我百般困惑,難免心情也受影響。

誰知這小子完全不把媽媽不開心這件事放在心裡,隔天又搗蛋了。

案例三:

婆婆的親戚來家裡玩,我要叫她:姑婆,寬寬要叫她:ㄚ祖;可以想像這位親戚的年紀了。

寬寬知道家裡有客人來非常開心還跳舞迎賓,哈......

晚上,婆婆帶她們去公園散步,回來時,婆婆跟我說,寬寬一直用頭去撞姑婆的身體,屢勸不聽,

到了睡覺時間,寬寬去跟她們say good night&愛的抱抱,寬寬一抱到姑婆然後就全身往後倒,

我跟寬寬說,不可以這樣;第二次,寬寬又做一模一樣的事情了,

嚇了姑婆一跳,我當下看了真的火了,叫寬寬出來罰站。

我不知道寬寬為何要這樣,他也許覺得這樣很好玩,但當我們制止他之後他就該知道這樣是不好玩的,

而不是一直重覆去做這件事情直到我生氣為止,因為寬寬已經聽得懂人話了。

寬寬這次被罰站超過30分鐘,他一直哭喊:媽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一直到alan心疼他,哄他睡著。

我跟alan說:是不是我教的方式不正確,所以寬寬才會這樣講不聽,

是否該把他提前送去幼稚園,讓老師來教導呢!

ALAN昨天還開玩笑跟我說:他比較適合用打的方式........

(不是你不准我打他嗎?你也知道他難搞囉!)

我和寬寬獨自在家的時間很長,平常在家他都很乖,生活作息正常。

但一有別人在家他的行為就會異常,異常的皮,好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的皮讓我覺得挫折感,覺得是不是我用錯方法了。

朋友們,如果你有任何建議關於教養寬寬的方式,歡迎留言!

 

↓這是讓我心情不好的元兇......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