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的肚子圓滾滾的,蹲下來幫寬寬洗澡時覺得好吃力。

一個月前ALAN教寬寬坐著洗頭,一試就成功。

你沒看錯一直到懷孕前我都是扛著20公斤的寬寬讓他平躺幫他洗頭。

於是我有了教寬寬自己洗澡的唸頭,加上他很愛幫忙,

洗澡時間時,我跟寬寬說媽咪要蹲著幫你洗澡會壓到肚子裡的妹妹很不舒服,

你是哥哥了,可以學著自己洗澡嗎?

寬寬點頭如搗蒜立刻答應,就按照媽咪平常幫你洗澡的口訣,

寬寬真得自己洗澡了,還有模有樣.....

我只要站在一旁觀看哪邊沒洗到,還有注意他的浴室安全即可。

我有問他可以錄影嗎?寬寬說:不行。

所以這麼養眼的畫面大家看不到囉!

 

那天膝蓋撞到床欄破皮,一整個好痛。

媽咪我痛到哀哀叫,幾乎要飆淚了,擦碘酒時,

寬寬居然用嘴巴對著我傷口輕輕吹說:不痛了,要勇敢。

然後開始一陣碎念:喊痛也是沒用的,一定要擦碘酒消毒,

現在還是會痛,但過幾天細菌沒了就不痛了。不要哭喔....

這算是安慰我嗎.....

這段話明明是他之前腿受傷我幫他擦碘酒時在說的話,

現在被他copy來送給我。

 

寬寬看過幾次ALAN幫我按摩脊椎靠近屁股的地方,

現在寬寬每晚睡前會叫我翻身,主動來按摩。

第一次寬寬叫我翻身時,我還問他要做什麼?

寬寬說:你不是會酸,幫你捏捏ㄚ!

聽到他這樣說,我感動滴偷笑。

寬寬很愛洗自己喝完鮮奶的杯子、水果的小碗,

我知道他是想玩水兼幫忙。

↓這是週末寬寬吃完早餐後幫忙洗碗的畫面。他洗得很仔細ㄛ....

↓寬寬其實不夠高,他是站在椅凳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