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寬上課開始進入第二週了。


Day5 9/5(一)

早上叫寬寬起床,他跟我說今天還是要放假。

果然是blue Monday,連續兩天的假日讓寬寬不想去上學。

好說歹勸終於進教室了,寬寬一直叮嚀我要在教室陪他久一點。

趁他不注意我溜出教室,這次我回頭寬寬沒有追出來,

所以我放心的回家了。

可以忍受寬寬午休時間嘰哩呱啦2個半小時都沒有抓狂的老師,想必是很有耐心的。

這點讓我非常放心把的小孩交付給這樣優秀的幼稚園老師。

幼稚園是孩子求學的初始,應該要讓孩子有好的體驗和接觸,小孩才會愛上學。

回家後我瘋狂尋找要去日本的行程。

這次寬寬不會一起去玩,考慮到他剛開學,還是乖乖上學要緊。

今天到下課時間3:30才去接寬寬。

問寬寬午餐、下午點心吃什麼?他都回答不出來。

雖然學校有發一本菜單,大部分都照著菜單走,但偶爾會有例外。

我先前擔心寬寬會在廁所滑倒的問題現在已經不擔心了,

因為上廁所時間老師會整班帶過去,哈....

大便問題我一點都不擔心,寬寬從開學以來每天都"嗯嗯"完才去上課。

 

Day6 9/6(二)

要出門上學前才跟我說要"嗯嗯",

所以我們兩個有晚點到,不然都很棒。

早上起床也沒賴床,也沒哭鬧,乖孩子。

下課看到他時,開心的抱他轉一圈。

但我看寬寬的上衣不是我們的衣服,想說我有幫他多準備一套衣服,

為何要穿別人的衣服?

問過老師才知道,老師說:寬寬很愛玩水,洗手時水都開到最大,還會把站在他一旁的同學都濺濕。

(寬寬真的很愛玩水,我不好意思跟老師說,寬寬在家幫忙澆花時,我家陽台都淹水)

第一套衣服在運動後流汗老師幫寬寬換掉了,

後來玩水弄濕衣服老師又幫他換第二件上衣。

這件衣服哪裡來的不知道,非常謝謝老師的細心。

老師說:請媽媽幫寬寬準備兩套衣服。

所以寬寬一天在學校可能要換到三件衣服,加上在家穿的的睡衣,一天共四套。

還好有洗衣機,不然還真是想哭耶....

我約5天洗一次衣服,不就要幫你準備20件衣服....

快快....補貨去。

 

Day7 9/7(三)

這週寬寬真的很棒,除了早上送去要陪他待在教室一會兒(約5分鐘),

溜走當下心是酸的,但下課去接他時,看到他變得更獨立,心裡就會覺得放手是對的。

老師說:寬寬午休沒睡,但會安靜躺著休息。

(真強...躺兩個小時不睡,你不無聊嗎!)

寬寬在學校坐椅子都會前後晃動,夾到同學的腳,

右邊的女同學已經因為被寬寬夾兩次腳換位置了。

我真的覺得對女同學很不好意思,一定非常痛。

晚上在家吃飯時,寬會說:媽媽煮的菜真好吃!

嘴可真甜....跟他爸剛好相反。

晚上睡覺會跟我說同學的名字,果然以後可以當業務了。

 

Day8 9/8(四)

今天alan放假,硬是要送寬寬上學,他也只有今天可以好好陪寬寬。

早上起床寬寬問我說:媽媽你會傍晚來接我,對嗎?

媽咪說:不對,不是傍晚,下午就會去接你了。

昨晚睡前我跟寬寬說:明天你要試著睡著,這樣才不會吃晚飯時一直喊累。

如果你在教室有睡著,爸爸明天接你下課會去公園玩喔!

加油,慢慢適應學校生活,你一定可以在教室呼呼大睡的。

 

↓寬寬在校門口遇到同學一整個很開心。

↓在別班教室門口偷瞄。

↓擺鞋子的地方,每個人兩個櫃子,外出鞋+拖鞋。

↓這週的主題是認識鞋子,所以鞋櫃上會擺放各式鞋子的照片。

↓寬寬在脫鞋要進教室

↓寬寬進教室繳交作業。

↓黃色圈圈部分是放書包的櫃子。

↓寬寬開始在教室閒晃。

↓有的同學玩玩具,有的同學完成昨天下午未完成的畫畫。

↓寬寬開始畫畫。(我猜是昨天下午沒有完成的鞋子著色)

↓回家遇到小姪女穿著芭蕾舞衣,好可愛。(要拍照她很不好意思)

 

↓我的書桌搬家了,ALAN幫我拍的。

 

Day9 9/9(五)

今天就是這週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寬寬就能開心過中秋假期。

(才剛上學第二週就遇到三天連假,也太棒了吧!)

下午去接寬寬時,老說說:寬寬有些生活習慣還需要加強,

還有團體的秩序需要再配合。

回家時媽媽心情有點沮喪,因為表示寬寬在學校有搗蛋。

老師描述的都是生活小規矩,很明顯寬寬是故意搗亂的。

有跟寬寬溝通希望他做個守規矩的孩子。

 

這週結束囉...除了寬寬的規矩外,上學的生活已經進入軌道囉!

寬寬適應的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快。

這週學了注音符號ㄅ、數字1、認識鞋子,還有很多的畫畫時間。

寬寬對於畫畫非常不感興趣,剛好可以趁這段時間磨磨他的耐心。

好好休息三天,第三週開始的要求重點就是"規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