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和第五天都是自由行。

Day 4行程:上午到維納斯廣場+toyota展示中心→下午到AQUA CITY廣場。

導遊很細心,怕我們自由行走丟,每一組人馬前晚都問清楚要去的地方,

也教我們地鐵換線的問題,真細心!

導遊有建議我們去迪士尼,但我們想到處晃晃體驗地鐵的感覺,

想說迪士尼卡通寬寬都不太認識,明年在去迪士尼好了。

證明我們到處晃晃是對的,媽媽果然還是了解自己的孩子。

寬寬一整個看到地鐵超high的....幫媽媽省去三張迪士尼的門票錢。

alan說:寬寬根本不需要去迪士尼,就地鐵快慢線讓他一直搭乘就很開心了。

加上alan之前在日本做過地鐵,所以不擔心迷路或是坐錯線的問題。

↓我們在50樓吃早餐...邊吃邊看東京灣。

↓從50樓看下去的view。

↓早餐就是飯+蔬菜+鮭魚、蕎麥麵,每天都吃飽飽。

↓alan立刻把前晚的GAP戰利品穿上身。

↓我們搭10:20飯店的接駁車到海濱幕張站。

感謝alan同事贊助兩張地鐵儲值卡,先儲值再進站。

↓進月台等地鐵囉!這時候就感覺到寬寬無比興奮.....

↓寬寬在月台上走來走去,遇到認識的人還開心跳起來打招呼耶!

↓一出海濱幕張站就會看到我們住宿的APA HOTEL。

↓中間那排數字是告訴你還有多久時間會到下個站,好進步ㄛ!

↓日本好愛購物廣場搭配摩天輪。

有問寬寬要不要坐摩天輪,寬說他會怕,不要。哈.....

↓國際展市場站走出來就會看到維納斯廣場。

↓無料(免錢)遊樂設施,寬寬太小不能玩只能在一旁看爸爸飆車。

↓這個賽車寬寬可以玩,父子一起排隊。

↓這裡展示toyota多款車種,每台都可以試乘ㄛ,很讚吧!

↓發現日本廁所都會裝這個(右邊白色的機器),"流水音"。

流水音是當我們一進廁所它就會開始放流水聲,怕我們噓噓不好意思啦!

↓廣場上有小孩高空彈跳30分鐘1000日幣,

寬寬一直吵著說要玩,但我們沒讓他玩,他就懼高症還要玩這個。

走個天橋都嚇得要死。(不小心說出寬寬的秘密)

↓維納斯購物廣場裡面有很多小孩的遊樂設施(無料)。

↓維納斯廣場裡頭的建築風格跟南台灣的義大世界很相似。

一到購物廣場寬寬就吵著說要坐推車,所以就去幫他借一輛推車。

↓在日本這幾天便利商店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午餐就在便利商店買熟食來吃。反正寬寬的重點就是要吃飯啦,很好養!

午餐後我看alan很想睡,所已買了杯星巴克慰勞他,

貴死人了,一杯中杯拿鐵約台幣170,突然好懷念台灣!

然後在維納斯廣場晃一下子就轉戰到前天下午的購物廣場AQUA CITY,

因為我有看上一雙短靴,alan知道我喜歡,於是走回去買。

(AQUA CITY和維納斯廣場旅遊書上介紹的地鐵站不同個,

但其實走路相距約10分鐘,如果還要坐地鐵到下一站,

很不划算,因為日本地鐵費用挺高的)

↓左下圖的黃色氣球貴賓狗是寬寬看廣場街頭藝人表演時獲得的小禮物。

↓我的平底流蘇靴,我會一眼就愛上它是因為它後頭是拉鍊的...

 綁鞋帶款式太麻煩,原本想要深咖啡,但沒我的尺寸了,所以就買這個顏色。

上周末很涼我已經穿出去逛過大街了,好穿+追小孩沒問題。

買好鞋要坐電車回飯店時,發生件小插曲。

就是寬寬一上地鐵發現沒位置坐,就一直問我說:為什麼沒人讓位置給他坐?

週圍的人都知道小孩累了有些"翻翻",即使他們聽不懂寬寬說的中文,

也看得出來小孩是累了,但就是沒人讓坐。(電車上幾乎都是年輕人)

我只能說台灣人太友善了,把寬寬慣壞了。

最後是媽媽蹲下來,一腳跪地上一腳彎著讓寬寬當椅子坐,

這個瞬間我懷念台灣捷運上的博愛座文化。

我和寬寬週末在擁擠的台北捷運裡,從來沒有發生過寬寬沒位置坐的狀況。

我沒有批評日本人的意思,每個國家的文化不盡相同,

"讓位"這個事情是很主觀的,沒有對錯。

我只是透過每次出遊造訪不同國家,來告訴自己也告訴寬寬,

身在台灣我們真的很幸福,雖然整體還有許多可以進步改善的空間,

但我真的愛台灣.....愛台灣的文化和美食,還有那濃濃的人情味。

 

 

↓約下午6:30回到海濱幕張站吃晚餐,然後散步回飯店約10分鐘。

肚子餓了吃熱騰騰的食物最棒了,這餐約台幣510元。

原本想說回飯店後要去飯店附近的AEON超市逛一逛,

但我們一家懶鬼出生,懶得在出去晃了。

就洗澡睡覺囉!

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真是太太輕鬆了。(跟韓國或是香港的斷腿自由行比起來)

 

PS.這天回飯店ALAN膝蓋不舒服,把今天白天買來的貼布拿出來貼。

我心裡os,今天明明一點都不累,帶著寬寬出國步調慢很多,是哪裡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