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家也有聖誕老公公,聖誕帽是他自己從櫃子裡翻出來戴的。


寬寬從12/3運動會後的上課表現都一直很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他小腦袋懂得規範自己在團體生活的舉動,

還是知道在教室裡要乖乖聽話回家才不會惹媽媽生氣。

每天走在長廊上要去接寬寬其實都是無比開心的,

儘管有時老師會說一些寬寬不守規矩需要改進之處,

但我從來不覺得那跟面子有關。

透過老師的告知,我知道小寶貝還有哪些可以進步的空間,

當那些脫軌行為慢慢消失,我相信媽咪、老師的心中都是同等高興的。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

媽咪希望寬寬在幼稚園學秩序的同時也保有天真活潑的個性。

我從未希望他如同某些小孩時常呆坐在教室一動也不動,

適時活潑、適時守規矩,希望寬寬漸漸的能拿捏"收放自如"的團體生活。

起初會被寬寬故意搗蛋的一些小行為氣到哭出來,

好在有ALAN在旁安慰我,他相信寬寬是個善良的乖孩子,

給寬寬一些時間,他會跟上團體秩序;

還有弟晡媽咪和我一起分享小男生在公幼裡的種種行為。

只要我們慢下腳步願意給孩子時間調整,孩子會慢慢懂的。

某天早上寬寬刷牙時,我問他:今天去上學會乖嗎?

寬寬點頭說:會ㄚ!這樣媽咪會很開心。

我聽了差點笑出來。

媽咪開心是因為你懂得遵守團體規範,融入小群體。

我打從心裡好奇寬寬剛開學時不守規矩或是故意搗蛋的原因,(但無解)

我相信孩子在老師耐心引導之下一定會慢慢進步融入團體生活,

只要他喜歡學校、喜愛老師、熱衷和同學一起遊樂。

寬寬中班幼稚園生活邁向第四個月,他漸漸懂得"團體秩序"的概念。

孩子,你可以繼續enjoy你的半天班校園生活,

下午時光請讓媽咪跟你一起分享、探索生活的美妙。

↓好市多買的超大片拼圖,一開始寬寬不愛,

經過幾次陪伴和熟練後,寬寬就會自己拿出來拼。

拼到一半總愛捉弄我,拿螃蟹頭來咬我、或是鯊魚頭來咬我,

想像力很豐富滴....

↓明明雙人床就很大,寬寬硬是要翻上去和爸爸擠。

↓這幾天好冷,把之前ㄚ姨去韓國買的毛毛拖鞋拿出來給寬寬穿,他穿得好開心。

↓天氣冷貓咪也來補一下,開個罐頭讓牠們倆吃。

↓寬寬蹲在旁邊陪貓咪吃點心。

這個白板+黑板是我們家的新鮮貨。

公婆假日去IKEA搬回來的。

他們很貼心的連粉筆、白板筆都一起買了。

自從寬寬開始學ㄅㄆㄇ我就一直想去看IKEA這一組,

我想找一組白板是可以放磁鐵的,但這組是不能黏磁鐵的 ,有些可惜。

寬寬的大小朋友們,有空來我們家畫黑板ㄛ!

↓寬寬畫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