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沒有打預防針,所以身高體重不清楚。

妹妹滿2M的時候我看她那頭新生胎毛真的是蓬鬆又亂,

於是請婆婆幫她理光頭了。

↓理光頭那當天拍的。

剛理好時真的好好笑,現在妹妹剃掉的頭髮已經長出一些些了。

妹妹的生活作息大抵上已經穩定了。

我和她沒有什麼磨合期,這可能要感謝我的那對咪咪

半夜聽到妹妹醒過來的聲音就是塞奶,這是一開始媽咪貪睡的做法,

上手之後發現其實妹妹半夜醒來不一定會餓,有時只是需要媽媽的安撫,

輕拍她的胸口有時會在睡著。

真的餓時當然就是餵奶ㄚ,現在夜奶次數慢慢減少。

從坐完月子到現在我只有幾天覺得沒睡飽過,大部分妹妹晚上都挺安份乖巧的。

醒來喝奶馬上睡,不太會醒過來逗留。

早上快八點一定會起來,對著我們笑咪咪,

獨自在床上咿咿呀呀,因為這時候我在忙寬寬要上學的事情。

然後幫她換過尿布,她講話累了有時候會自己睡著,

有時老公稍微抱一下她又再度入眠。

會一直睡到11點多正式起床。

中午洗澡,洗澡過後會在昏睡直到4點多哥哥回家;

寬寬回家後妹妹比較可憐就無法安靜好睡覺,

所以寬寬下課後,妹妹的睡覺時間變得少又短,

都瞇約20分鐘就會醒來了。

妹妹從下午5--10點幾乎都睡很少,但還好她也不哭鬧。

 

唯一困擾的是有幾次外出請公婆幫忙帶妹妹,

婆婆說:妹妹哭很兇,抱著也一直閉眼睛哭,連我擠出來的奶也不願意喝,

好像知道媽媽不在家在抗議一樣。

害得我不能隨心所欲出門,也就是妹妹比較黏媽媽啦!

但我看老公在家單獨顧妹妹時,妹妹都不哭鬧說....

不知道是不是公婆哄抱的姿勢妹妹不喜歡,還是妹妹挑人!

↓爸爸下班一定會抱一抱妹妹。

↓跟寬寬小時候比,妹妹眉毛算是很明顯了。

↓這個衣服真是合身,一整個胸部快要爆開!

↓頭髮長出一咪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