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被寬寬摔到裂開了,所以我只好煮了它...哈!

 

 

食材:南瓜2/3顆    洋蔥1/2切丁  洋菇6朵     豬肉絲些許    茄子2條      鹽巴      黑胡椒   蒜頭

            鮭魚1片       花椰菜1朵       蘆筍5根         透抽1尾     雞湯1罐           白米1又1/2杯...4人份的量

 

 

作法:

1. 南瓜連皮帶子蒸熟,用調理機打成泥。

(剩下的讓寬寬拌飯吃)

2. 花椰菜、蘆筍、茄子川燙,透抽加點米酒燙熟,

3. 熱油鍋蒜頭+洋蔥爆香,然後加入豬肉絲+透抽一起炒,

4. 加入白米&高湯小火燉煮,高湯ㄧ次下ㄧ些些,湯汁快收乾了在繼續加,(要持續攪拌)

5. 米快熟時在將蔬菜、鮭魚放進去攪拌片刻,起鍋前添加鹽巴+胡椒粉。

每個人煮的順序不ㄧ樣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鮭魚會比較晚放下去是怕被我ㄧ直攪拌而都碎掉。

用生米煮我攪拌好久,手都痠了,哈....

下次我想用熟米試試看,也許可以節省點時間。

 

 

 

我超愛的....好濃的南瓜味道,我整盤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0227 的頭像
    popo0227

    寬寬媽自得其樂的世界

    popo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